2009/08/05

咸香脆。芝麻雞絲小餅乾

自己做的雞肉鬆也許不能久留,所以要趕緊給它消耗掉。
上兩個禮拜買了很多食譜,這是其中一本里收錄的食譜;
材料里需要的杏仁粉家里沒存貨,所以省略不用,只是增加了麵粉的份量而已。
若是和蛋糕比較,我大概更喜歡小餅乾,喜歡它的可朔性,
可以方可以圓可以厚可以薄;即使不用模具,單純的用手搓揉壓扁,
或是用湯匙舀一勺放在烤盤上,做出來的成品卻總是散發著質樸感,
一種很討喜的很溫暖的手作的感動,仿佛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呵。
雖然小餅乾用的是牛油,看來它就是肥胖的元兇,但我太喜歡小餅乾了,
所以還是不怕死的做了很多,留著慢慢的嚐;
我要細細的品味其中的樸實無華,還有那些藏在其中的手作情趣呵。
…………………………………………………………
芝麻雞絲餅乾SesameChickenFlossCookies
材料
A.100g牛油/80g糖粉/5g香草香精/一小撮鹽
B.1顆蛋黃/10g牛奶
C.225g麵粉/2g小蘇打
D.100g雞絲/30g杏仁粉
E.芝麻及打散蛋白
做法
1.將A攪拌至鬆發,加入B,繼續攪拌至均勻。
2.將C過篩,和D一起拌入麵糊中攪拌成團。
3.將麵團分成5~10g的小團,搓成圓球,沾上蛋白及芝麻,
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上以叉子壓扁,170度烤10~15分鐘。
4.放置待涼後才收進不透風的容器內保存。
(食譜來自ElisabethSiahaja)

19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雞絲藏在里面?哈哈,好特别喔!

eskielover 提到...

雞絲。。我喜欢吃呐。。。
粉丝,我以前也做过,但不耐放。。。。
你的这个雞絲,可以给食谱的吗???

哈哈哈哈

HS Kitchen And Hobby 提到...

谢谢分享。 这饼干好特别将会是我家的年饼。

HS Kitchen And Hobby 提到...

谢谢分享。 这饼干很特别,将会是我家的年饼。

月亮 提到...

那个芝麻果然是多到...
而且饼干不能挑出来
算你狠... ...

ching 提到...

这饼干光看就知道一定很美味了。
食谱我带走了,找机会会试试的。

*Ah Bii* 提到...

安妮记得留几片给我~~ 哈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老兄,
的確很特別,
咬下去會牽絲~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我是去Jenny家看食譜的,
我想不耐放的原因應該是炒得不夠乾,
只要注意剛剛好乾就起鍋便行了,
太乾的話也不好吃,要很小心。
若是炒得不夠乾,
應該可以放在冰箱里保鮮吧,
但也要快快把它吃完才行~

蔓蔓慢生活 提到...

HS kitchen&hobby,
食譜你要就拿去吧,
不用謝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嘿嘿死小孩,
我都說了這樣你一定沒轍~
看你怎麼給我挑出來???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這個餅乾可以吸引妳,
那你一定很喜歡芝麻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Bii,
來我家吧,
我們可以一起喝個午茶~哈哈

Rachel Hei 提到...

这个饼干可爱哦~~
看来我要先做鸡丝成功才可以做这个,因为这里没有卖鸡丝,只卖猪肉丝。。 @~@
如果放猪肉丝味道会不会很奇怪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我也想像不來呢~
不過我覺得味道一定也會一樣好,
因為豬肉鬆也很好吃~^0^

ahmok33 提到...

哈哈,这个饼干,我一看就喜欢,有很多好吃的芝麻耶。。。
要是你还是住我隔壁,我肯定会厚着脸皮去跟你拿一些来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如果妳住我家隔壁,
我烤好後一定送些給妳,
不用妳過來討醬慘啦~哈哈

J.O 提到...

芝麻和鸡丝。。可以想象到
是很好吃的小饼干,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少了杏仁粉味道沒有很好咧,
省略了它是我最大的錯誤~>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