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手拌的也好吃。雞肉鬆蛋糕

真的沒想到這個蛋糕會那。麼。好。吃。
手拌的咧,我本來真的不敢抱太大期望;蔡高晉老師,你真行!
做這個蛋糕以前,我有試著去想像它的味道,但卻想不出所以然;
反正我的雞絲再不用完也會壞,那就乾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做吧,
沒想到成品竟然是意料以外的好吃。呵呵。高興死我了。
我剛剛在抹地前用了10分鐘做好然後放進烤箱,
成品出來後啊,就迫不及待的要將食譜放上來分享呵。
手拌式蛋糕不像戚風那樣輕盈,也不像牛油蛋糕那樣扎實;
該怎麼形容呢?對,應該是介於牛油蛋糕與海綿蛋糕之間吧。
認真說起來,應該更像鬆糕Muffin的口感吶。
可惜蛋糕用油量很多,糖份也很多;我減了一些糖,結果還是有點太甜了。
拜拜用的香蕉明天得趕緊摘兩條下來收著,不然會被弟弟一個人啃掉,
我還想留著試做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咧~
……………………………………………………………………
雞肉鬆蛋糕ChickenFlossCake
材料
70g普通麵粉/1小匙發粉/1/2小匙蘇打粉/3顆蛋
150g細砂糖(可減少)/120ml粟米油/1/4小匙鹽/70g雞肉鬆
做法
1.準備一個10x20cm烤盤涂油鋪紙,烤箱預熱175度。
2.攪拌盆里混勻所有粉類。
3.雞蛋/糖/油/鹽拌勻,與雞肉鬆一起加入麵粉混合物中拌勻。
4.將麵糊倒入烤盤,烤35~40分鐘,取出倒扣放置10分鐘待涼。
食譜來自《手拌式蛋糕》

18 則留言:

ching 提到...

你的上菜速度好快哦!
面线我都还没消化你又上蛋糕了。
今晚的晚餐就吃这个鸡肉松蛋糕好了。

Rachel Hei 提到...

蛋糕里面可以吃到鸡丝感觉还蛮特别的~
看到吃不到很可怜 @~@

ahmok33 提到...

这个食谱很简单耶,蛮适合我这个大忙人。。
听你说到这么好吃。。手都痒了。。

。珉慧。 提到...

我不应该来的!
微微的饿,本想来解馋,
怎知变本加厉。唉!谁来救救我?

June 提到...

我也买了这本。。《手拌式蛋糕》。。
但是还没把懒筋给挑走。。
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日才有动手做了。。

brenda 提到...

蛋糕甜。。肉鬆咸。。
好特别哦。。一定好好吃。。
paiseh。。在你家流口水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哈哈~妳想吃就拿去吧~
我上菜速度很快,
也是因為這個蛋糕很容易嘛~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做雞絲真的不難,
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唯一的缺點是太乾~
妳想想看,燒包那麼難做妳都做出來了,
雞絲這麼容易一定難不倒妳~^^

月亮 提到...

才女
我最喜欢在下雨天做烘焙了
可是今天手酸痛得提不起来

我喜欢松软的蛋糕
可是看你说的那么好吃
我一定要试

我连讨厌的留恋和香蕉都做了
何况肉松我不讨厌,还很喜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是咯大忙人~這個食譜10分鐘搞定,
但是你如果不喜歡muffin的口感,
想做前還真的需要考慮涅~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
妳也太久沒上菜了吧,
難怪會餓~可憐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e,
妳要上班,的確很難抽出時間烘焙,
禮拜六也要做,換作是我啊,
只要不用上班的日子,
我就給它睡飽吃飽玩到飽~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renda,
我剛剛也去妳家流口水了~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
如果妳覺得muffin還可以吃的話,
那這個蛋糕也不太壞,口感很像~

忘了說,我用的是咖喱味的肉鬆,
是我自己做的,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特別好吃~^^

可憐的死小孩,下雨就會全身痛,
乾脆搬來內陸,不要煮得太靠近海邊,
不然為甚麼會這樣~

月亮 提到...

可能以前熬夜太多了

所以这个蛋糕是有辣味的?

搬去你隔壁怎么样^^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搬來我家隔壁好啊~
我住了五年那間房子還空著咧,
也不見有人來打理,
所以你若要來最好,
我天天有蛋糕吃~yeah!!!!

jun1016 提到...

不好意思,我叫jun从朋友那里Link到你这里来,看到这个蛋糕,觉得很特别。
但其中有点不是很明白,3.雞蛋/糖/油/鹽拌勻,與雞肉鬆一起加入麵粉混合物中拌勻。
这个意思就只是随意的搅拌吗?无需打到蛋发吗?
只需要10分钟就完成蛋糕体了?

感谢你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1016,
是這樣的沒錯~
這是手拌式的蛋糕,像muffin那樣,
雞蛋不需打發,真的是10分鐘搞定咧,
攪拌好了就能進烤箱啦~很容易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