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為娘的心事。香橙檸檬戚風

Photobucket
哎是,我又做戚風了。沒辦法,誰叫我們明天的早餐沒著落?
我是不可能醒在清晨的七點鐘以前的;所以我說兒子啊,你千萬別嫌棄你娘我,
雖然不能每天給你煎蛋香腸土司,可是有你娘親手做的蛋糕你就好偷笑了噢。
想當年你娘小時候上學前,吃的都是隔夜飯咧,但是……哈哈,
外婆是很早起床燒菜的啦,你娘我也沒可憐到要吃隔夜菜啦。
你以為那個時候有這麼容易就吃到一塊蛋糕嗎?
你娘我啊,可是長到很大以後才有機會嚐到蛋糕的滋味吶。
所以我說兒子啊,你要感恩,感恩你娘我辛辛苦苦做蛋糕給你當早餐;
感恩你不用每天吃經濟米粉NasiLemak炒粿條CurryPuff,
雖然你也很少吃到以上那些;感恩你不用每天巧克力牛奶配餅乾,
雖然那是你自己不愛;感恩……感恩………………………
我知道兒子啊你已經吃膩了你娘做的蛋糕,可是,你總得給你娘一點時間啊,
你以為麵包這麼容易做的嗎?那麵包店豈不都要關門大吉了;
你以為包子這麼容易做的嗎?那點心店就不會開了一間又一間啦;
你以為車子這麼容易開嗎?那巴士德士就不用上路了。
是,你娘我認了自己沒用,活到一大把年紀車也不會開,
沒辦法去到那個有點遠的菜市給你買來熱騰騰的早餐,害你每天吃蛋糕。
是你娘不對,下個禮拜開始,你娘我會盡量早起,
死活都會爬起來給你做早餐啦,行了唄兒子?
(兒子在旁一臉無辜的瞧著他娘,不知道娘都在干甚麼了……哈)

22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哈哈,娘的有心就好!我的妈妈差不多有十年没有弄过早餐给我吃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老兄,
像我們這一種嫁了人的,
和媽媽一起吃早餐的機會也沒有了,
更何況是吃她做的早餐???

月亮 提到...

(兒子在旁一臉無辜的瞧著他娘,不知道娘都在干甚麼了……哈)

我儿常这样看我...

瓦哈哈哈哈哈

Rachel Hei 提到...

annie,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耶, 你怎么可以那么可爱。。呵呵!!
我赞成你的说法,我和妈妈吃早餐的机会,要数一年有多少次,5根手指都用不完~~ 哎~~

ahmok33 提到...

我真的很疼孩子,可是就是无法早起做早餐。。。
我是那种闹钟响也是会睡到像猪一样的。。

恩轩至佳 提到...

娘亲手做的早餐是独一无二的。。。。你厨房太多诱惑了!

Artchala 提到...

annie,
我赞成你那句“你以為麵包這麼容易做的嗎?那麵包店豈不都要關門大吉了;
你以為包子這麼容易做的嗎?那點心店就不會開了一間又一間啦“
哈哈!我除了懒惰搓面团之外,我也没有一个可以搓面团的工作台。
每办法,厨房太小,容纳不下工作台。
其实我很喜欢有island的厨房,可惜没有。

我也很久没有跟妈妈一起用餐了。
我妈从没做过早餐给我们吃....
因为她是卖面卖饭的,从小早餐就是去档口解决,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還是妳家的好,
不會嫌棄妳~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偶爾來一次好笑的,
讓大家開心的讀著笑著,
這樣很好啊~
我看了妳的回應也是笑著打字的咧~哈哈。

妳在那麼遠的地方生活,
當然很少機會跟媽媽一起吃早餐,
她會諒解的;
我就不一樣了,雖然也算住得遠,
但認真說起來是自己沒心肝,
爬不起來開45分鐘的車去找她吃早餐。
(45分鐘?有沒有很遠啊?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妳死啊妳,
以後妳家小孩不懂會不會怨妳,
去學校跟老師講:
我媽咪沒有做早餐給我吃~
我每天出門的時候我媽咪還在睡覺~
哈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密池,
我的廚房沒甚麼誘惑啦,
最起碼它從來就沒辦法吸引到我大兒子~
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查拉,
是咯~我以前夢想的廚房,
也是那一種島型廚房,大大的工作臺,
可以很隨意的在上面做菜~
哈~想歸想,現實還是比較殘酷的,
整修的時候沒預算,也是因為錢不夠用咧,
所以就將就著做了一個U型料理臺;
現在常常覺得很小哦做蛋糕也還是很小哦~
呵呵。

那妳不是每天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咯?
暖暖的早餐下肚,滿足的上學去,
很幸福噢~

Jean Ng 提到...

Annie,我就是那个一定要早起准备早餐便当给孩子的妈妈,没办法,怕孩子过敏,只能吃HOMEMADE食物。

但我没有你那么伟大啦,烘蛋糕给孩子算是很棒了。我煮给孩子的早餐都是超级简单的,我懒嘛!不外是蒸番薯,酱油拌意大利面,心情好,有时间才炒米粉,而且都是一边煮,一边跑上跑下,给他刷牙,喝奶,穿衣。。。同时进行。

所以啊,我家每早都会听到我奔跑的声音,嚒喝声,大喊“迟了,迟了“的声音,因为我还得赶快洗脸,扑点粉(总不能不洗脸就出门吧?我不要成为黄脸妈妈!)开车载他上学。这情景好像比我以前上班时还忙!

在学校里,老师都对儿子的便当很好奇,因为内容很单调,但是,好像也很健康哦?老师总是追着我问,怎么煮的啊,怎么他吃得很开心?

这就是小小的满足吧?能做的,我都做了。

lazy mum 提到...

以前妈妈都是泡milo给我们。
偶尔妈妈会很勤力的七早八早起床弄一些香肠煎蛋或者煲粥给我们吃,
我们是吃得津津有味阿
可是 也不敢要求每天都有这种待遇
妈妈太累了啦

其实,
我也是不敢开车的胆小鬼
我是有执照的
可是因为来了吉隆坡之后 这几年一直没有开车,所以现在都不敢开了
在吉隆坡念书和工作的时候 我都是寄生虫 都是要靠别人才能出门的 很多时候不想麻烦别人的时候 我就宁愿呆在家里不出门了 每次和朋友聚会什么 都还要麻烦朋友来接送 到之后都是迪尔当司机
这种麻烦别人的感觉很不好
现在在新加坡这里就比较好
因为我可以自己搭巴士或地铁 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感觉好独立
虽然独立与否 并不是以 会不会驾车 来当唯一考量 不过 我想我实在明白你的心情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你的戚风会看到橙色哦??!!你用那种橙汁???我试了sunquick和鲜橙,都没办法有橙色。。。。唉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torini,
你兒子真是個乖寶寶,因為會聽媽咪話,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他都有遵從哦~

我不偉大,我覺得愿意為孩子準備早餐及便當的媽媽更偉大。也許我真的應該提早上床睡覺,早一點起來,即使炒麵炒飯,我想不只是我兒子,就連我老公也會開心吧。

我的早餐如此隨意,我還是要每天催促他快點等一下Auntie來了……哈。因為他很遲才愿意上床,我只好讓他睡遲一點點;明年Auntie的女兒就會上小學了,我怎麼說也要自己接送小孩了,倒時不知道又是一副什么樣的光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
真是個體貼的好小孩~呵呵。

我有駕照,應該也考了10年了吧,
從來沒有駕過車,
在吉隆坡時還好,
出門就算不撘巴士還有其他選擇,
回來馬六甲後又拖著兩個小孩,可以去哪?
這里的巴士我從未撘過,
若是有天不小心被拐,即使幸運逃脫,
我可能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呢~
真的,事事都得靠別人,很慘的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我就是用普通的柳橙啊~
還不是妳說的那個牌子喔~
我想知道妳的食譜放了多少的橙汁,
因為我是同一個食譜變來變去的啦~

J.O 提到...

你说的是~

每次我家老爷老爷回来
看到我在厨房忙着,他都会问:
又做什么好料啊?
可我知道他是害怕的,又有一堆蛋糕要吃
我宝贝也是。。他们都吃到怕了
(除了面包和饼干)

有时我就会念--有的吃你就吃
你以为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勤劳做?
多少人要吃我做的东西都没机会吃
乘我现在还有闲情做,你们就赶快吃
不要在哪里吱吱歪歪;)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哈哈,惡媽咪~

我老公也是回家第一句就問:
“怎樣啊又作甚麼好料啊”?
好像要他吃是很難過的事咧~
我自問該做的都做了,
愛不愛吃不在我的管轄范圍內,
我和老公口味不同,喜愛的食物也不同,
很煩,很麻煩,很煩人的男人都很麻煩~呵呵

。珉慧。 提到...

我是可以每天吃蛋糕的沃!
如果你家的member不爱了,
就courier一点给我。
我免费帮你清了!
~~~~~~~~~~~~~~~~~~~~
我以前不会开车,有一回上班
老公没空,就由家公代劳来载。
在车里就是一大堆的“不可以依靠别人”啦,“要独立”啦blah,blah,blah。。
所以那时起就马上去考车咯,
现在我连罗里也会驾。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
寄到妳家可能已經壞了啦~

想不到妳連羅里也會駕咧,
我之前有駕一點點啦,
就在家外頭啊兜來兜去的,
沒兩下又打道回府了~
哈哈
隔了很久沒駕了,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