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毛茸茸。雞肉鬆

一直很想試做放了雞肉鬆的蛋糕,每一次經過賣肉乾的攤檔卻總是忘了。
趁著昨日上菜市,買了兩幅雞胸回家,鐵了心要自己做。
這已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是在過年前,做出來的成品太乾;
結果放了幾個月無人問津,最後當然都請垃圾桶吃光光了。
這一次汲取了上一回的教訓,成品味道很好濕度也剛好,好吃。
只不過用了一口炒鍋,雖然已將火力調至最低,鍋底還是有點焦;
下一次再做干脆用不粘鍋好了,免得我心驚膽跳。
昨天做的雞胸肉先放數片姜澆點花雕酒下鍋蒸熟,再取出剝絲,
淡淡的酒香很誘人食欲,這樣應該會為雞肉鬆加分呵。
做這個小食其實用料很簡單,但卻很費功夫,因為得不斷拌炒,胳膊酸死了。
只不過看見家里那三個吃得津津有味,辛苦總算沒白費。呵呵。
(食譜參考Jenny'sDelicacy

11 則留言:

brenda 提到...

好漂亮的鸡肉鬆。。
看了很想要吃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renda,
很可惜里面加了些你沒看見的細細的焦黑~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拿去篩一篩咧???

月亮 提到...

才女阿
鸡肉松做蛋糕很好吃哦
我做过很多次了
前天做了,很快被吃完
又做多两粒,也是吃光光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我等一下就去你家拿食譜~

ahmok33 提到...

以前有做过,可是出来成果干干的,不好吃。。
现在都直接买现成的,懒惰再尝试。。一直要炒干很累耶。。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我之前也是這樣,
所以才要再嘗試,
滿足感也比較大咧~

*Ah Bii* 提到...

安妮欢新照片了~好好看!很有感觉哦!

你连肉松都会做!好强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ii,
謝謝哦~
我跟你講,做肉鬆比我們想像的簡單多了,
你也可以試試,不過手會酸酸的咯~

*Ah Bii* 提到...

哈哈哈~ 我还是不要好了。
我等安妮做给我吃就可以了呀(厚脸皮)。。。瓦咔咔~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可以啊~等那天做的
上得了臺面我可以給你寄一些哦~
等我~雞絲比較容易寄哦~

*Ah Bii* 提到...

哇~真的吗?真的吗?我等你哦~ (口水流满地中。。。)

可是。。这个。。真的可以这样邮寄的吗?不会被邮差先生充公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