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罪惡的料理包。火紅咖喱雞

Photobucket
生活並沒有恢復正軌,傷風也並沒有完全走開,反倒是喉嚨開始癢了。
禮拜一開始沒讓兒子上學了,所以生活的步調是輕輕的緩慢的。
隱約的頭疼讓人隱約的倦怠,做甚麼都提不起勁,藍藍的懶懶的。
生活的氛圍並沒有讓人快樂的元素,流感口罩傷風咳嗽隔離罰款病毒……
誰說屬於2009的那個字叫『犇』叫『展望』,報上充斥的盡是消極的字眼呵。
對流感消極是因為對體制的極度不信賴,所以別說我悲觀,悲觀的大有人在。
這個時候聽見兒子們在客廳里傳來的歡笑聲,還真適時,
在很厭倦很厭倦現在的生活時,這兩個小子的笑聲是提醒自己向前的動力。
明天會更好。我只能無力的每天這樣期待。
…………………………………………………………
昨天朋友來訪,用料理包煮了咖喱雞,燒熱鍋下料理包和雞肉馬鈴薯炒香,
加水加奶水煮熟就行;我用了去皮去脂的雞腿肉,整個過程沒加油,
但開鍋蓋時還是覺得嚇死了怎麼油那麼多?
我還記得第一次煮咖喱是在學院的宿舍里,辣椒糊是現賣的ChiliBoh,
也沒特別加了甚麼,就是炒香辣椒糊,炒一炒雞肉馬鈴薯再加咖喱粉再炒一炒,
做好後嚐一嚐還真好吃,跟媽媽做的味道沒差。
所以這一次有點後悔,用甚麼見鬼的料理包,即使買現成的辣椒糊也能做好嘛,
干嘛沒事去搞砸好好的一鍋咖喱吶?哎哎。
瞧那一層紅紅的亮亮的油脂,真的吃下肚可就罪大惡極,肥死了。
千方百計去掉那一層油亮的紅色,上桌時的那一碗才不至於太恐怖呵。
罪惡的料理包,下不為例。呵呵。

11 則留言:

ching 提到...

卖相实在太诱人了。
如果有碗白饭那就太棒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我看了覺得恐怖咧,
太多油了,
結果還得花時間去舀掉呢~

月亮 提到...

是啊~咖哩是很油腻的
所以我不吃的...

蛋糕也很胖,但我吃
炸鸡也很油。但我吃

这种看到那层油在晃动的
吃的时候我觉得这晃动的油会变成我身上晃动的油

干脆不吃啦。吃着的时候心里老想着肥的问题
吃的时候就不是一种享受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舀掉上面那一層油,
而且我絕對不會把咖喱汁澆到飯里,
這樣的吃法呵,
絕對會造成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

lazy mum 提到...

哈哈哈
我第一次煮咖喱是上KH的时候
煮出来自己也吓一跳
太好吃了

说真的
我现在煮咖喱都是用料理包
妈妈煮的ayam rendang很好吃
因为要用blender将小葱还有香茅辣椒捣碎
很好吃 我很想学 可是很懒惰
而且没有blender (借口多多)
不过
从你这里看到另外一个好办法
辣椒糊 hoho
下次可以试试看 谢谢啦

还有 喜欢煮咖喱 因为除了可以配白饭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
rendang的香料好像用得比較多,
光靠辣椒糊行得通嗎?^^

我現在吃rendang都是吃我媽做的,
因為我不會煮而且那個椰絲要炒香也很麻煩^^

我也喜歡咖喱沾麵包,
新加坡好像有人賣咖喱配麵包的,對吧~

lazy mum 提到...

annie
我不是指要煮rendang,嘻嘻
我还没有那个胆量
你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煮咖喱撇步
所以我要试试看 :-D

对阿
这里有人卖咖喱配面包

J.O 提到...

坦白说,我还真的是很喜欢吃咖哩
可是真的很油腻,所以少吃:P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我也一樣,
所以我去外面極少吃咖喱,
家里做的話盡量用媽媽磨的辣椒糊,
而且絕對不用椰漿,
想吃的話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J.O 提到...

其实我是个很矛盾的人
是很少吃油腻的食物
可是。。每天都在做面粉类的东西
蛋糕、面包啦
一样是吃的我肥肥胖胖地

所以,我决定不管了
什么都好,统统照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至緊要痛快!!
想吃就吃,但也要適可而止,
淺嚐即止,這樣也會比較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