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罪惡的料理包。火紅咖喱雞

Photobucket
生活並沒有恢復正軌,傷風也並沒有完全走開,反倒是喉嚨開始癢了。
禮拜一開始沒讓兒子上學了,所以生活的步調是輕輕的緩慢的。
隱約的頭疼讓人隱約的倦怠,做甚麼都提不起勁,藍藍的懶懶的。
生活的氛圍並沒有讓人快樂的元素,流感口罩傷風咳嗽隔離罰款病毒……
誰說屬於2009的那個字叫『犇』叫『展望』,報上充斥的盡是消極的字眼呵。
對流感消極是因為對體制的極度不信賴,所以別說我悲觀,悲觀的大有人在。
這個時候聽見兒子們在客廳里傳來的歡笑聲,還真適時,
在很厭倦很厭倦現在的生活時,這兩個小子的笑聲是提醒自己向前的動力。
明天會更好。我只能無力的每天這樣期待。
…………………………………………………………
昨天朋友來訪,用料理包煮了咖喱雞,燒熱鍋下料理包和雞肉馬鈴薯炒香,
加水加奶水煮熟就行;我用了去皮去脂的雞腿肉,整個過程沒加油,
但開鍋蓋時還是覺得嚇死了怎麼油那麼多?
我還記得第一次煮咖喱是在學院的宿舍里,辣椒糊是現賣的ChiliBoh,
也沒特別加了甚麼,就是炒香辣椒糊,炒一炒雞肉馬鈴薯再加咖喱粉再炒一炒,
做好後嚐一嚐還真好吃,跟媽媽做的味道沒差。
所以這一次有點後悔,用甚麼見鬼的料理包,即使買現成的辣椒糊也能做好嘛,
干嘛沒事去搞砸好好的一鍋咖喱吶?哎哎。
瞧那一層紅紅的亮亮的油脂,真的吃下肚可就罪大惡極,肥死了。
千方百計去掉那一層油亮的紅色,上桌時的那一碗才不至於太恐怖呵。
罪惡的料理包,下不為例。呵呵。

11 則留言:

ching 提到...

卖相实在太诱人了。
如果有碗白饭那就太棒了。

annie 提到...

ching,
我看了覺得恐怖咧,
太多油了,
結果還得花時間去舀掉呢~

月亮 提到...

是啊~咖哩是很油腻的
所以我不吃的...

蛋糕也很胖,但我吃
炸鸡也很油。但我吃

这种看到那层油在晃动的
吃的时候我觉得这晃动的油会变成我身上晃动的油

干脆不吃啦。吃着的时候心里老想着肥的问题
吃的时候就不是一种享受啦~~

annie 提到...

死小孩,
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舀掉上面那一層油,
而且我絕對不會把咖喱汁澆到飯里,
這樣的吃法呵,
絕對會造成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

幼幼 提到...

哈哈哈
我第一次煮咖喱是上KH的时候
煮出来自己也吓一跳
太好吃了

说真的
我现在煮咖喱都是用料理包
妈妈煮的ayam rendang很好吃
因为要用blender将小葱还有香茅辣椒捣碎
很好吃 我很想学 可是很懒惰
而且没有blender (借口多多)
不过
从你这里看到另外一个好办法
辣椒糊 hoho
下次可以试试看 谢谢啦

还有 喜欢煮咖喱 因为除了可以配白饭

annie 提到...

幼幼,
rendang的香料好像用得比較多,
光靠辣椒糊行得通嗎?^^

我現在吃rendang都是吃我媽做的,
因為我不會煮而且那個椰絲要炒香也很麻煩^^

我也喜歡咖喱沾麵包,
新加坡好像有人賣咖喱配麵包的,對吧~

幼幼 提到...

annie
我不是指要煮rendang,嘻嘻
我还没有那个胆量
你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煮咖喱撇步
所以我要试试看 :-D

对阿
这里有人卖咖喱配面包

J.O 提到...

坦白说,我还真的是很喜欢吃咖哩
可是真的很油腻,所以少吃:P

annie 提到...

Jess,
我也一樣,
所以我去外面極少吃咖喱,
家里做的話盡量用媽媽磨的辣椒糊,
而且絕對不用椰漿,
想吃的話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J.O 提到...

其实我是个很矛盾的人
是很少吃油腻的食物
可是。。每天都在做面粉类的东西
蛋糕、面包啦
一样是吃的我肥肥胖胖地

所以,我决定不管了
什么都好,统统照吃:$

annie 提到...

Jess,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至緊要痛快!!
想吃就吃,但也要適可而止,
淺嚐即止,這樣也會比較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