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生病想到的那些事。KayaPandanSpongeCake

130809pandancake
病了也要做蛋糕。無他。只是真的不想閑著。
戴著口罩做飯,戴著口罩幫小孩沖涼,戴著口罩做蛋糕。
這是很新鮮的體驗,雖然在酷熱之下它讓人難受,但我還是安份的戴著。
安份,是不想小孩被自己感染了;幸好小孩大了,不會來拉扯了。
突然想起小時候生病,我媽總是邊照顧我邊罵我沒用,好端端怎麼就病了。
我媽她不知道,每一次她這樣罵我我就很難受,但我沒力氣跟她頂嘴;
她不知道我其實並不想生病,也真的不想她在忙於店里生意的同時,
還要洗衣燒飯兼照顧生病的小孩。
在K城求學的時候曾試過高燒不退還鬧肚疼,媽媽當時在PJ二姐家,
我給她播了電話,她說妳不要去上課,來姐姐家。
於是我收拾了幾件換洗的衣物便搭車去姐姐那兒,讓我媽照顧我唄。
本來已準備好要挨一頓罵的了,怎料我媽她竟然沒罵我,還對我無微不至;
煮涼茶稀飯提醒我記得服藥,讓我第一次覺得生病其實也不壞。呵呵。
我想我很能體諒她的心情,即便現在我不用上班,我兒子若是病了會粘人了,
我也會忍不住罵他怎麼好端端又生病了,更何況我媽還要兼管雜貨鋪的生意吶。
有些事真的是要當媽了才會了解的,我二姐分娩以後播了電話給媽媽,
跟她說對不起以前老愛氣妳,現在才知道妳生我多麼不容易……
是啊,當了媽媽也終於會站在自己媽媽的角度想事情了;
還有還有,當了媽媽所以跟媽媽的關系遠比以前更親密了。
……………………………………………………………………
這是昨天的蛋糕,刻意做來消耗冰箱里的咖椰呵。
這個好吃的咖椰是一間茶室的老板娘親手制的,有種手作的淳樸味道,
我很喜歡,買了不下十次,最高紀錄是一個禮拜用完一罐,大都是我一人在吃。
咖椰香蘭海綿蛋糕
材料
蛋4個/黃糖80g/麵粉100g/香蘭香精1小匙/油60g/咖椰適量
做法
1.蛋4個與黃糖用高速打至濃稠,將香精加入拌勻。
2.麵粉過篩加進去拌勻,再把油也加入攪拌均勻。
3.蛋糕糊倒入模具,以180度烤20分鐘。(溫度與時間因烤箱而異)
4.取出待涼後切半,抹上一層咖椰再夾起即成。
(食譜參考:藍老師)

15 則留言:

阿查拉 提到...

安妮,
你病了哦?
还好吗?
好心你啦,生病了就多休息才对。
厨房暂休几天没有关系的啦!
重要是休息为了走更长的路啊!

苦口婆心的阿查拉:p

ahmok33 提到...

我生病不舒服最不喜欢顾孩子,都叫面线照顾小孩,我怕人不舒服就会乱乱骂孩子,一直以为,自己会很凶,会是扮演黑脸的那一位,可是真的做妈妈以后,打在儿身,疼在娘心。。都不舍得骂孩子,做错事都是假假拿藤条,打也是轻轻的,反而面线比较狠心,打很大力。。

我想自己万一有一天离婚,一定会想尽办法把孩子带在身边,真的不能想象失去孩子,我会如何伤心。。

你还是不听话,小心我拿藤条打你哦。。不要再做蛋糕了,先休息,痊愈后才尽量做嘛。。

月亮 提到...

才女
我记得...
当我第一次打了蘑菇后
第二天看到妈~~
我对她说“我终于了解做妈的心情啦~孩子不乖,打在她身痛在我心啦”

蛮头 提到...

annie,你好早哦~我来吃蛋糕咯,呵呵!
小时候生病时,阿嫲也是很细心的照顾我,每次不是煲粥就是煮面线汤,很想念呢!自己怎么煮都煮不出阿嫲的味道……下次回马六甲一定要去找阿嫲聊聊了~^^

annie 提到...

阿查拉,
我只是小小的傷風,
沒甚麼大礙了~
我住的地方買東西很麻煩,
更不用說打包食物了,
所以啊即使想休息也不太容易,
反正都是要做的,
連蛋糕也一起做好了~呵呵。

annie 提到...

ahmok,
我很怕妳的藤條~
可是我可以想像妳拿藤條作勢要打我,
自己卻又忍不住笑起來的樣子,
哈哈~妳打不下手的啦,
妳自己都說了,
妳是慈母來的咧~呵呵。

annie 提到...

死小孩,
妳現在是在預先實習當娘咧~
要好好的領悟其中的道理哦,
等妳自己有了小孩,
妳就知道~哈哈。

annie 提到...

蠻頭,
人老了生命都很脆弱,
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沒人懂,
所以啊,
趁阿嫲還健在,
要常常去看她哦~

Santorini 提到...

我喜欢这蛋糕的青绿色,还有浓郁的椰香味。你还真是个勤劳妈妈,有你妈妈的本色。

听我妈说,我小时候身体一直很健康,很少感冒发烧,从不让忙碌的她烦恼。

反而在19岁到来KL求学后,单纯的身体遇上污浊的城市,加上自己在外饮食不当,还乱乱节食减肥,结果,回乡时就开始出现鼻敏感的问题,身体也从那时转差,我很后悔啊,为何年轻的我那么不懂得照顾自己呢,没有妈妈在身边,果然就出事了!

我生病的时候也会脾气暴躁,因为身体弱了,还是得照顾孩子,三餐,做家务。所以啊,每次生病我都对自己说,我不能倒啊,这个家需要我啊。。。此刻才明白,我妈当年的苦处。

ching 提到...

你这不听话的病人,
一点都不疼爱自己。
生病了还在做蛋糕。

不过这蛋糕看起来很不错哦!
我家里也剩半罐咖椰。
今晚就决定做你这食谱了。
嘻嘻~

annie 提到...

San,
我很認命的覺得,主婦生病也還是要做飯做家務的,尤其不會開車的主婦,即使不想做飯也還得找個人來幫自己打包,既然找不到了那就做飯吧,反正也不至於倒在床上沒辦法起來,呵呵。
我現在精神奕奕的,因為可以爬網,身體的不適也不怎麼明顯了。
我媽至今還需做飯燒菜,遲一點女傭送回去了,她還得洗衣掃地吶。我想,忙碌是忘記不快樂的最佳方法;我媽有病,忙碌也許讓她很快樂也不定吶。

annie 提到...

Ching,
主婦能生病卻不能休息,
因為沒有人給她MC,
所以飯要照做蛋糕也要照做~
呵呵。歹命的主婦啊~

ching 提到...

annie,
有个问题请问你。
除了鸡蛋和黄糖用搅拌机打发外,
加入香精,面粉和油的部分就用刮刀吗?

蛮头 提到...

annie,是咯!上个星期回马六甲爸爸要我过去看阿嫲,我却嫌天气太热不想出门,现在就觉得自己很 不孝……下次一定要回去,顺便自己做蛋糕带回家……

annie 提到...

蠻頭,
我想妳一定是個窩心的小孩~
阿嫲看見妳做蛋糕給她,
一定會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