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簡餐】瓦煲炸麵線

在阿米家看到她在馬六甲買的炸麵線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好笑,
因為啊我是馬六甲人,卻沒嚐過也沒聽過這種麵食,這怎麼得了?
趕快去買一包來試看看,還問了雜貨鋪老板怎麼做才好吃;
他說得口沫橫飛,我有聽沒有懂,只依稀記得他提起了瓦煲伊麵。
我這個人也挺沒記性的,買了回來擱進櫥柜就把它忘了;
隔了好一陣子想起了,才在今天做了這麼一鍋廣式麵食。
*************************************
我不知道為甚麼它叫炸麵線,也許是要唬弄我們這種才疏學淺的主婦呵。
那個味道明明就是伊麵嘛~~
除了麵條比較細,做得比較大塊之外,顏色也沒啥差別,
好像還比伊麵貴了些,真是無良商家,欺騙我這種手無寸鐵的主婦吶。
************************************
洗洗切切弄好了材料後,我還不太懂要怎麼做這個東西。
我想大廚就是這樣的,總得等到靈光一現才燒熱鍋子做菜。哈。
反正先把麵燙熟準沒錯,燙好撈起放入砂鍋,
再熱鍋炒配料下調料加水煮滾勾芡,再放入一顆打散的雞蛋做蛋花,
盛起倒在砂鍋里的麵條上,灑上油蔥酥,
一鍋香氣四溢的瓦煲炸麵線就做好啦,piece of cake,
下次靈光閃現時,在試試看其他的做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