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四人晚餐。關於生命的體悟

生活太多憂慮苦惱。於是。我努力創造更多的美好。
做好吃的菜煲好喝的湯。把美麗的食物定格。把稍縱即逝的片刻留住。
我努力記錄每一個昨天。歡喜的愉悅的憂郁的苦悶的氣惱的悲傷的。
我努力感恩。明天醒過來盡全力的生活。
生命太美好。時效卻太短暫。所以更要認真仔細的品味。
享受每一個艷陽天。享受每一陣過雲雨。
即使粗茶淡飯也要細咀慢嚼。感受茶香。感受飯香。
努力認真的過生活。應該就是對生命最崇敬的感恩吧。我總是這麼想的。
孩子上學後偶爾會給媽媽驚喜。
他會對著餐盤念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他知道青菜有營養。他會把盤子里的飯菜都吃完。
我喜歡小孩學著理解生命必須恒常感恩。恩典不是理所當然的。
即使快樂有時悲傷有時。總得學會隨遇而安。總得學會安於當下。
往後遇見不順心的不如意的事。才不至於悲憤怨懟。
我喜歡我的小孩懂得生活。
他可以不會念書。卻一定要在生活里學會修行。學會感悟。
也許這恰恰是生命里最深奧的一堂課吧。

2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我们人生中,生命的奥妙可能花一辈子也不能够完完全全领悟的到! 经一事,长一智. 活到老,学到老~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對啊,
活到老,學到老;
每天都有新鮮事,
要用小孩的心態活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