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新手照過來!PandanSpongeCake

今天第一次做海綿蛋糕,參考的是藍賽珍老師的食譜,不知道算不算成功呢?
成品並沒有塌下去,只是比剛剛出爐時稍微矮了一點。
口感綿密,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甜了點,難怪大家都會減少糖量。
食譜上說,新手的話最好就是用預拌粉(sponge cake mix ),
我沒買這種東西,只好硬著頭皮用另一個食譜。
我覺得海綿蛋糕比較容易做,反正雞蛋統統丟下去打發,
到時到候加粉加油,拌一拌就好。難怪西方人會說:piece of cake。
*************************************************
基本海綿蛋糕
材料:
雞蛋4顆/幼糖100g/普通麵粉120g,過篩/溶解牛油3大匙
(我用的是粟米油,還加了1小匙pandan extract)
做法:
1.備妥材料,預熱烤箱。
2.蛋放入攪拌碗中,用高速打至泡沫狀,慢慢加入糖。
3.拌打至發白及變硬,可將面糊寫成一個『0』字並保持10秒不變;
繼續用慢速拌打3至5分鐘,以至成為非常幼細的蛋糊。
4.麵粉分3次篩入,順著相同方向輕輕攪拌。
5.加入3大匙溶解牛油,順同一方向輕輕拌勻即止。
6.倒入已鋪上紙及抹上油的烤盤,放入預熱烤箱,180度烤30至35分鐘。

4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卖相不错!哈哈,应该还可以吧!我也是蛮喜欢吃的!嗯,买了材料,还没有有时间去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那我等著看你的蛋糕咯~~
期待涅。。。

。珉慧。 提到...

我没有blender,
用手可不可达到酱的程度?
再一次的称赞,蛋糕美!照片美!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lender不會太貴,
我也沒買太好的,
只要能打發就好,
你也買一個吧。
若是用手打會很辛苦,
我試過。。。酸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