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黃酒雞】再造想念的味道

前些天還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可以茹素,今天又不自覺的想起了黃酒雞,
口腔的唾液迅速分泌,只差沒掉落滿地。
生了小孩以後,這是我經常想念的味道
今天趁廚房里還有點糯米酒,冰箱里恰好又有斬件的雞腿肉,
於是就煮了一鍋,用來解解饞呵。
雖然不太常煮,竟然也煮得有模有樣;
莫怪我臭屁,今天這一鍋黃酒雞真的是——太。好。吃。了。
越來越接近媽媽的味道了,所以一定要拍下照片給媽媽看啦。
*************************************************
黃酒雞
材料:
雞腿2只斬件/姜1大塊切絲/糯米酒/鹽/水適量
做法:
1.燒熱鍋,下麻油爆香姜絲,再將雞肉下鍋炒至八分熟。
2.把適量水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
3.燒開以後把酒倒進去,滾一下即可下鹽調味。
註:水的分量取決於自己喜歡多重的酒味;
要注意的是,煮太久酒味就一定不濃了。

4 則留言:

J.O 提到...

以前还没生孩子的时候
我是黄酒的,一方面可能也比较少机会吃到
做月的时候,买到不错的黄酒
我才知道黄酒是那么美味的
不过那时煮的黄酒鸡是没有加水的
呵呵~说起来也满久没煮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坐月子吃的黃酒雞
的確是不放水的,
而且連鹽也不放哦~~
可是啊,
現在覺得糯米酒太珍貴了,
所以一定要加水煮,
不然就虧大了,
另一個原因
是為了避免下太多酒會發熱啦。。。

。珉慧。 提到...

黄酒我的爱,
我恨不得我就在你家,
扒着大碗大碗的白饭...~泪~

蔓蔓慢生活 提到...

來我家吧,
可是這一鍋已經被我嗑完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