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冰糖。鹵雞中翅

今天有點累。一直處在眼睛睜不開的狀態。
哎我還有一堆家務事等著處理,哪來的時間小睡片刻吶?
就算讓我睡一下下,沒過五分鐘我一定又醒了,真是個標準的歹命人呵。
******************************************
涼了兩天的灶頭,今天終於又開火了。
早上去了一趟菜市,看到了我喜歡的雞翅,於是向雞販買了八只;
把翅尖斬了,留下中間那段雞中翅,隨便鹵一鹵了就上桌。
我下了冰糖,因為以前鹵時就覺得那樣做出來的汁比較濃稠,
也不至於太甜膩,最重要的是吃起來罪惡感會比較少呵。
我覺得“鹵”這種做法,家家都會有不一樣的方式;
下的香料不一樣,做出來的味道也不盡相同。
反正香料總是離不開八角桂皮,也可以加丁香,甚至當歸片,
看看自己愛甚麼味道,就下甚麼香料,一切隨意。
要吃辣的還可以加點辣椒乾,甚至是花椒粒;
愛吃酸的可以放浙醋,想要做成泰式的就放點香茅瘋柑葉。
我當然不是亂掰的,我可是從食譜書上看來的呵。

2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有放那个五香粉吗?浓浓的汁,配饭吃,也可以吃多几碗饭咯!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我今天沒放五香粉,
只是放了姜蒜頭八角桂皮,
那個汁我不敢吃涅,
因為太油了——是雞翅的油喔。。。